枕秋潮

【备战中考,暂时消失】

“愿我们能在硝烟散尽的世界重逢。”

星辰夜影窗间落
江海秋潮枕上生.

修帝 | 德赫 | 光切 | 立刻有

感谢相遇。

「以花之名x薰衣草」Lavender

上一位:11:00 <勿忘我>@小蔓吖 

下一位:11:30<剑兰>


-薰衣草,那紫色的梦,漫天花开,风过飘香,我守着遥不可及的你,还有这紫色的梦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1)

痛……好痛……

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躺在一张不认识的床上,但是周围的药水味还是那么熟悉。

霍格沃茨的校医院,我七年中算是比宿舍的四柱床更为熟悉的地方。

好痛,像是在被针扎似的,一阵又一阵,似乎还有血在滴落。

啪嗒,啪嗒……好像是我的血在滴,洁白的被子上被染上殷红,在慢慢的渲染开……

几丝若有若无的薰衣草的气息氤氲在我身边。

门口,麦格在和庞雷夫人交谈,只言片语飘进了我的耳朵。

“德拉科……”

“救了凤凰社,背叛了伏地魔……”

“不可饶恕咒……”

“最后的五天……”

“感官会逐渐丧失……”

……

原来,我还有最后五天。

只有五天。

我努力支起身身子,打量起四周。

床头柜上,一束薰衣草插在玻璃花瓶里。眼前是一片淡紫色。我不愿用眼去凝望。它,只会让我伤心。

阳光从半开的窗棂间射进来,洒在薰衣草上,暖暖的。

我闻到了,薰衣草的香气。

薰衣草的香是人生中的某种半梦半醒的状态,淡到了极处,又深深地刻在心底。

嘴角挤出一丝苍白的微笑。

那个喜欢薰衣草的女孩,现在一定坐在黑湖边上的山毛榉下,静静的读着一本书,书里夹着一朵薰衣草。

她有一个很美的名字,叫赫敏·简·格兰杰。

不,其实在我心里,她只能叫做赫敏·马尔福。

她是我的。

我端详着床头的薰衣草,笑意从嘴角漫延出来。

薰衣草,Lavender……

 

(2)

我……只剩下四天了吧。

今天的早餐,被人细心的放了一个薰衣草味的蛋糕。

这本是我最喜欢的食物,如今却味同嚼蜡。

我的味觉消失了。

勉强咽下几口,便无力的放下餐勺。

床头的花瓶里,还是薰衣草,只是被人换成了新的一束。

我慢慢了解着薰衣草。一种薰衣草就是一种独特的芳香,薄荷里带点樟脑的辛辣味,淡到极点的甜香。

疲惫的性灵在花香里重新舒展丰盈起来。薰衣草的生命力又是异常旺盛。或许它就是不慎落入凡间的精灵,被上苍罚为草木的形式,却偷偷保留了珍贵的香气和袅娜的花朵,等待着朴实而善良的人们。

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上,有着一条我不愿承认的新闻。

爸爸……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
门开了,进来的是那个被麦格派来的圣芳戈治疗师。

“今天感觉如何?”他微笑着问我。

我摇摇头,声音沙哑的连我自己都听不出来。

“我没有味觉了,我是不是要死了。”

他没有回答,但是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他极力掩饰的悲哀。

我在人间的这最后几天里,她也许都没有打算来看我一眼吧。

所以,我还是那样不争气,最后的几天里,也依然忘不了她。

……赫敏•格兰杰,那个喜欢薰衣草的女孩。

我勉强翻了个身,全身都是那样的痛,痛彻肺腑,但是比不上所爱之人不懂我的痛。

德拉科啊德拉科,你还是太不争气了。

两个似乎毫无关系的灵魂,被“自私”的眷恋联系在了一起,可是她却一无所知。

还是那束薰衣草,淡淡的香气弥漫,把我和梦里那个微笑的女孩环抱在一起……

 

(3)

痛苦和感官的消失,早已成了我的日常,今天也不例外。

我的眼睛里再没有光明,取而代之的是无穷无尽的黑暗。

床边的柜子上,那熟悉的香气依旧弥漫着,依然薰衣草,只是被换成了新的一束,我从香气里闻到了生命的气息。

恍惚间,好像有人偷偷进来,帮我盖上了踢开的被子,而后又悄悄地离开了。


我开始喜欢上了想象和猜测,想象着薰衣草,猜测着薰衣草。

人们只知道我开始自闭,开始喃喃自语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的话里,都是你。

薰衣草,那紫色的梦,漫天花开,风过飘香,我守着遥不可及的你,还有这紫色的梦。

遥望你在咫尺天边,悲叹你在湖边天涯,望着那紫色的薰衣草,泪眼睛里滚动,你变得了模糊,面前的一切没有了光。

我的世界唯有你,薰衣草,还有那紫色的梦,梦里有个我最爱的女孩。

那些曾经的,一点一点在疏远,事实里没有永远,望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。

赫敏,我始终把你放在心里最温暖的地方,捧在手里怕你伤了,含在嘴里怕你化了,唯有藏在心里。

我很顽强,心底的最深处是柔软的,我坚强,却不能一直坚强。

所以赫敏,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的内心呢……

我无言的倒在床上,身上各处传来的阵痛早已把我麻木。

薰衣草,薰衣草……

最后的三天里,也许都不会有人记得我,我是不是就像是蒸发了一样,没有人记得我的存在。

……

 

(4)

如同我猜想的那样,听力的失去,并没有让我有太大的绝望。

死亡和痛苦使我麻木,我早已习惯。

只有嗅觉的世界,原来是这样的,也算是一次新奇的体验罢。

闻得出来,今天的薰衣草依然被人换了一束。

我不禁开始好奇,好奇是谁为我不厌其烦地换着薰衣草花束。

难道是……

她?

我摇了摇头。不会的,一定不是她,不然为什么她一直不来看我……

可是……


我开始在花香里回忆往事。

从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的那一次惊鸿一瞥,你惊艳了时光,也在我心里埋下了你的影子,

从躲在教室外面看你上课,到在你被石化时偷偷溜出来照顾你,再到……

赫敏,我朝朝暮暮偷偷心心念念的你啊,

因为你喜欢薰衣草,我还专门去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。

在那里,我用45度角悄悄仰望天空,很蓝。俯身看脚下,是唯美的薰衣草田。看着薰衣草,泪,匆匆含混了双眼。是的,我承认我想起了你,你有和薰衣草一样的微笑。

明天,我生命里的最后一天,你会不会想起我呢。

 

(5)

不出我所料,我的嗅觉也消失了。

死亡的阴影已经笼罩了我,我却依然没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赫敏。

我陷入了沉睡,梦里那个棕色头发的身影也开始变得模糊。

门好像被悄悄打开了。

进来了一群人,脚步很凌乱。

我再没有力气直起身子,重重的摔在床上。

意识消失前,我好像感受到了有人向我飞奔而来。

困意笼罩着我,我睡去了。

果然,直到我死,她也没有来找过我。

“赫敏…赫敏……”睡梦中的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,一直这样喃喃道。圣芳戈的治疗师为我做了最后一次诊断,无力的摇摇头。

“赫敏!不要走,不要走,不要丢下我……”我突然哭了出来,双手在空中胡乱的抓着,像是想要握住谁似的。

“赫敏……赫敏……”

“德拉科,我在。”在一旁早已哭成泪人的赫敏欺身轻伏在我身上,双手紧紧握住我苍白冰凉的右手,摩挲着。

我感受到了赫敏的体温,是暖暖的,不像我一样冰冷。

“德拉科,你知道吗,你床头的薰衣草是我放的,你夜晚蹬开的被子也是我帮你盖好的,我爱你,爱你入骨。但是我害怕,我害怕你不爱我,害怕你比我先走。德拉科,我不走,就这样永远陪着你,好吗?”

赫敏带着哭腔嘶喊着。

我最后一次虚弱的睁开眼,张了张嘴,嘴角边溢出几丝若有若无的苦笑。

其实我有很多的话想告诉她,我的内心,我的病,我的身世,我为了保护她所受的苦,还有——

我对她的爱。

赫敏的身上,是伴随了我这最后几天的我再熟悉不过的薰衣草的气息。

我突然明白了很多,关于这最后几天,关于薰衣草,关于我眼前这个我最爱的女孩。

只可惜,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。

“Lavender,薰衣草,花语是——”

我最后一次含着笑看向赫敏。

“等待爱情。”

我停止了呼吸。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枕秋潮 | Powered by LOFTER